井然有序 高效统筹 滨海新区全区范围快速展开核酸检测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9-27 22:18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27日,滨海新区在全区范围开展核酸检测。记者兵分多路,在各开发区、街镇多个点位看到,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配合默契,积极组织引导群众保持现场秩序,耐心、细心解答各种问题,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高效从容。


经开区、泰达街道:居民职工有序接受核酸检测

9月27日14点,天津经开区、泰达街道准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分别设置了企业筛查点位和公共筛查点位,现场秩序有条不紊。

记者在泰达第一体育场点位,看到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居民分批入场检测,耐心解答群众问题、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前来采样的居民积极配合,严格按照全程佩戴口罩、一米线间隔等要求,耐心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各流程高效运转。

保税区:61个采样场所推进核酸检测

保税区结合区域实际,根据企业、居民分布情况,本着就近检测原则,此次核酸检测共设置61个采样场所。其中,空港区域设置48个采样场所,临港区域设置10个采样场所,海港区域设置3个采样场所。

记者在空港区域的核酸采样点看到,按照社区、网格员、片区的组织安排,居民们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大部分居民都使用“天津数字防疫”APP进行信息录入,居民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良好的秩序和高效的组织力加快了核酸筛查的速度,做到应筛尽筛。


高新区:两片区准时开展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27日14时,滨海高新区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在海洋片区、渤龙湖片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请大家积极主动配合采样点工作人员,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请大家做好防护,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在航天城南区和北区的核酸检测点位上,志愿者们与医护人员紧密配合,组织居民们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井井有条。在创新创业园核酸检测点位,企业职工们分批次前往采样点参与核酸筛查,确保工作、防疫“两不误”。

东疆: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9月27日14时起,东疆综保区核酸检测工作在第二联检服务中心、执法基地、瞰海轩小区、上东湾小区、海语城小区5个检测点位同步展开。在检测现场,居民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全力地配合核酸采样。“来,您头抬起来,嘴巴张大一点。”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手消,采样,一连串动作娴熟、规范。

同时,按照就近原则,东疆积极引导居民分批次、错峰前往附近检测点检测,有效分流人群,减少等候时间,让核酸检测有速度更有温度。

“此次核酸检测中,凡是居住在东疆的群众,都将按照指引,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东疆社发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根据核酸检测工作实际,东疆不断优化设置采样点位,合理分配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全面有序引导居民、企业员工等群体前往5个检测点位采样,让核酸检测工作提质增速,确保应检尽检、核酸检测全覆盖,坚决有力筑牢疫情防控网。

生态城: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9月27日,中新天津生态城共设置采样点位46个,13点过后,采样人员和下沉干部、志愿者已经在生态城46个采样点位集结,整装待命。14时起,居民有秩序地走出家门进行核酸检测,各核酸检测现场从组织引导到秩序维护,从信息录入到核酸采样皆有序高效。

在各个核酸检测点,都按照规范设置有登记区、采集区等,地面贴有一米间距线,各队伍间设置有警戒线。记者在天和园检测点看到,广大居民有序排队,等待检测。下沉干部、志愿者持续往返于队伍首尾,一边疏导人流,一边提示大家戴好口罩,护好身边儿童;转运人员、消杀人员等各司其职,全力做好督导与保障工作,确保重要环节不出差错。

“大家都在积极配合,希望疫情迅速被控制住,一起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名居民告诉记者。


塘沽街道:居民积极配合 共同抗疫


“请各位居民戴好口罩,出示检测码,按照引导参与核酸检测……”为了辖区近6万居民能够顺利完成核酸检测筛查,塘沽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奋战在一线。不到2点,全体工作人员严阵以待,紫云国际小区的工作人员按既定的方案分批引导居民下楼检测。

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排队等候时戴好口罩并保持一米间距。赵瑾萱是一名二年级学生,她早早就下楼排队,在等候过程中不急不躁,和妈妈踩着一米线,玩起了“大跨步”的小游戏。她的妈妈高女士表示,虽然本次疫情突如其来,但是他们相信政府的应急处置,愿意积极配合抗疫工作。“我好好上网课,认真学习,就是在对抗疫做贡献!”赵瑾萱笑着说。

新港街道:充满信心  战胜疫情

下午2时,在新港中学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防疫人员、执法大队、志愿者指引居民有序排队。此次该点位共设五个采样台,等待的市民左右前后均间隔一米。现场还有防疫工作人员反复提醒,“请大家戴好口罩,前后间隔一米,不要插队也不要聊天。”跟随人流前进的过程中,记者发现,每条队伍间分别设置一名防疫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实时提醒市民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新港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范立东表示:“我们的保障人员及时把相关的设备器材都运送到点位,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连续作战,很好地完成了这次检测任务。”

新村街道:志愿抗疫 奉献力量 


“请大家带好口罩,有序排队!”家住滨海新区新村街道的吕天骄是一名在校研究生,几次核酸检测她都主动请缨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这次核酸检测,我的主要任务是负责维持丹东里小区居民做核酸的现场秩序。””

杭州道街道:“战疫”有我 志愿先行

记者来到杭州道街道唐山里社区核酸筛查检测现场发现,唐山里社区共设有两个采样通道,每一个环节的工作人员都配合默契,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进行信息录入、配合采集样本,做完检测后迅速离开。

杨家泊镇:核酸检测“码”不停蹄 疫情防控“绝不打烊”

“虽然我是一名网格员,但是在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只要我能够守好村内的卡口,守护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就能保护好村民的健康。” 9月27日,正在杨家泊镇东尹村村口进行值勤的网格员张启凯如是说。

除了查验“扫码、测温、戴口罩”疫情防控三件套,张启凯还承担了多项疫情防控的任务,其中就包括天津数字防疫App的宣传和推广。

在高庄村,网格员曹羽是村内核酸检测的“大管家”,医护人员的安排、物资的分发、采集App的使用、检测人员的数据统计、核酸检测二维码的制作都是她的工作范畴。“曹羽,我的二维码被水泡了,扫不出来,帮我再做一个吧。”“人员登记系统卡了,怎么办?”“医护人员怎么安排,一共设多少采样台?”面对这些问题,曹羽处理起来总是游刃有余,来的最早,井井有条安排布置;回的最晚,兢兢业业核查漏检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庄村还有两位网格员——王雅和王倩,每次都冲在前面,在登记台上坚持到最后,对于腿脚不便的老人,主动上前搀扶,对不会用智能手机的,手把手帮助,耐心解答居民的各种疑问。

(记者 梅传众 王梓 牛婧文 单毅 张广艳 张伯妍 钟晗 栾琨皓 陈曦 于文峥 梁帅 王鼎鑫  戴枭翔 吕洪迎 张宇靖 刘鹏 摄影报道 部分图片由高新区管委会、东疆管委会提供 )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