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街道网格员:用“三勤”办法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9-27 22:33

津滨网讯(记者 赵伟 刘燕妮 摄影报道)“老旧小区改造是街道为老百姓做的一桩实事儿,从拆违开始,社区网格员就挨家挨户做工作,讲清楚改造的来龙去脉,让我们了解透彻,同时他们对每家每户都仔细测量,耐心解答,打消大家心中的疑虑。工作做得细,我们也就更愿意配合。”近日,看到正在有序改造的自家小区,中阳里社区魏民里小区居民李阿姨很高兴。

当下,李阿姨所在的魏民里小区,老旧小区拆违改造工程开展得如火如荼,汉沽街道在整个改造的过程中,为打通居民沟通的“最后一米”,借助基层网格员这一与居民间的“桥梁”,做好沟通工作。

据了解,在拆违前期,网格员们就通过“三勤”办法来和老百姓打交道,即入户脚勤、沟通嘴勤、为民脑勤。发扬不怕苦、户户入的精神,社区网格员挨家挨户沟通询问,记录了解情况,对于有疑问的积极解答,对于不配合的耐心沟通。用最浅显的语言、最真诚的情感以及最亲近的接触为老小区的群众讲政策、说计划,切实让群众了解到老旧小区改什么、怎么改、谁负责、谁受益。

在整个拆违改造期间,社区的网格员每天都准时来到施工现场,开展动员改造宣传,协助城管扎实推进工程,确保改造工作高效完成。汉沽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街道将继续推动改造收尾工作,以网格“三勤”化解居民矛盾,破解改造难题,把这项关乎居民切身利益的工作做实做好,不断优化服务,早日实现老旧小区改头换面、蝶变升华。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