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顾大家 向险而行接力奔赴 | 区财政局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2-09-29 19:31

津滨网讯(记者 陈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此次突发疫情,区财政局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一方面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千方百计调动财政资源和手段,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做好防疫资金保障,全力支持防疫一线工作。几天来,先后派出二百余人次投入到防疫点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奋力推动财政工作和防疫工作双战双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9月26日新区突发疫情期间,区财政局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成立区财政局防疫支援队,紧急赶赴北塘街道欣康苑社区,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在工作中,支援队服从社区安排,充分发挥新区财政干部认真细致、吃苦耐劳的精神,一刻也不停歇,积极参加到社区物资搬运、入户服务、防疫筛查、宣传动员等工作中,从早上一直忙到深夜。由于条件限制,社区没有宿舍供支援队队员休息,晚上,他们就在社区活动室搭建简易板床过夜,大家没有一丝怨言,以饱满精神迎接每天的挑战。

“9月26日,我局接到通知,空港丽枫防疫隔离点将有重要任务,需要双班长运行。”区财政局综合服务中心的李琳回忆当时的情景,“越是这个时候就越要充分发挥老党员和老班长的作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当晚,李琳克服家庭困难,深夜出发,第一时间抵达空港丽枫防疫隔离点酒店,与区财政局高贵明班长汇合,二人共同连夜工作,目前,两位班长仍在一线坚守岗位。“我们这个隔离点最年长的隔离人员84岁,最小的只有两岁。我们根据不同隔离人员需求提供相应的服务,比如为老年人购买了血压计,为小朋友录制生日视频等。”高贵明班长介绍说。

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区财政局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向险而行,接力奔赴,驻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用财政人的责任和忠诚、辛勤和付出,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守护着美丽滨城的平安。(区财政局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