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重阳 | 滨海新区图书馆开展“读遍书山”品读分享会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10-04 17:43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爱在金秋,情暖重阳。10月4日,滨海新区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读遍书山品读分享会,与读者线上相见,用阅读的方式传递一份美好的祝福。

滨海新区图书馆“读遍书山”品读分享会特别策划,在金秋重阳为银龄读者甄选日野原重明的《活好:我这样活到105岁》一书。这本书以对话的形式娓娓道来,表达了作者对诸多问题的洞察与感知。书中有他对生命、家庭、工作、朋友、孤独等问题的解答,朴实而充满力量,以36个问答带领读者穿越人生的迷雾,领悟生命的真谛,获取勇往直前的力量。品读分享会通过分享书中内容,与读者一同倾听来自这位百岁老人的真挚祝福。

据了解,本期“读遍书山”重阳节线上分享会是与社会阅读组织合作开展的。阅读推广人王辉老师在重阳节通过线上分享阅读的方式提升银龄读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号召老年人通过阅读的方式健康生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滨海新区图书馆通过积极探索、融合创新等方式,将多家社会阅读组织的优秀人才纳入到该馆的阅读推广队伍中来,培养其自主发展的能力,也为他们中的优秀阅读推广人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展示平台。以自身优势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发挥自身效能反哺社会阅读,不断满足读者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是社会阅读组织不断发展的动能,同时也是滨海新区图书馆做好公共文化服务的探索发展方向。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