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树“披金”锦绣成!滨城银杏迎来最佳观赏期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2-11-13 19:03

津滨网讯(记者 陈西艳 张伯妍 报道 陈刚 摄影)虽初冬风起,但滨城秋色依旧未退。近日,漫步在滨城的大街小巷,秋色在五彩斑斓中织就如画美景,锦绣天成。在泰丰公园等地,橙红与金黄交相辉映,到处是令人心醉神往的景象,树叶飘落,蝴蝶般灵动的银杏满树“披金”,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拍照。据天津泰达绿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绿化科技”)高级园林工程师孙婉茹介绍,目前正是观赏银杏的最佳时节,在天气条件较好的情况下,可再持续一周左右。

1668159868561087114.jpg

天津经开区森林公园

据了解,银杏为喜光树种,深根性,对气候、土壤的适应性较宽,因此全国各地均可见到银杏的身影,但是银杏能生于酸性土壤(pH值4.5)、石灰性土壤(pH值8)及中性土壤上,但偏偏不耐盐碱土。因此,在滨海新区这个区域种植银杏,必须在种植前对土壤进行一定处理,才能满足银杏的适生条件。多年来,泰达绿化科技致力于新优植物资源的引种驯化工作,经过三十余年的不懈努力,终于让银杏这古老的树种在盐碱地上落地生根,让市民不需远行便可欣赏到披金挂铠的盛世美景,在深秋时节为市民带来一场关于银杏的视觉盛宴。

泰丰公园

1668160334799059617.jpg

泰丰公园


image.png

滨海广场


image.png

交口公园

image.png

泰达青年园

image.png

泰达园艺院内

孙婉茹介绍,目前泰丰公园、泰达城市公园、滨海广场、交口公园(第三大街与洞庭路交口)、天津经开区森林公园(位于渤海路与第十一大街交口以北)、泰达青年园、天津泰达园艺有限公司院内等多处观赏银杏的最佳地点。其中,泰丰公园和泰达城市公园的银杏树主要为自然式栽植,滨海广场和交口公园主要为规则式栽植,此外,泰达森林公园的银杏林相比较其他地点则更加充满野趣。“银杏是深根系植物,其栽植、养护较难,因此我们需要注意增加施肥,对于种植在广场绿地上的银杏,更需增加其根部透气性,目前让银杏在滨城核心区已形成比较好的景观,市民可以在很多地点同时欣赏到美丽的景色。”孙婉茹说。这些地点中,除天津泰达园艺有限公司院内均为免费开放公园,市民如需前往天津泰达园艺有限公司院内观赏,在遵守相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也可前往。(部分图片由泰达绿化科技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