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创新转贷模式 积极支持重点产业链小微企业发展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11-23 17:13

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职能作用,加大对天津市重点产业链普惠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在天津市银保监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金融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近期成功落地首笔重点产业链普惠小微转贷款。

为落实天津制造业立市战略,近期天津银保监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金融局联合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转贷款资金支持重点产业链试点工作的通知》和实施方案,旨在引导政策性银行使用转贷资金向全市重点产业链普惠型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融资,助力天津建设全国先进制造业研发基地取得实效。

该行积极落实《通知》要求,在天津银保监局等机构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指定专门处室迅速制定操作方案,并与公司客户处通力合作,主动对接试点转贷行和重点产业链名单企业,仅用5个工作日即与转贷行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2亿元转贷款合作协议。该行在收到重点产业链名单后,第一时间筛选目标客户,逐户实地走访,借助政策性金融资金,创新模式,将“制造业”和“外向型”企业相结合,支持了一批科技型、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以及瞪羚企业,从源头上解决了外向型制造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下一步,该行将充分发挥重点产业链名单的靶向作用,以试点业务为突破口,以点带面,加大对该类企业的金融支持,持续提升对重点产业链的信贷投放比重和金融服务质效。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