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庄镇:小网格大排查 群众“冷暖”放心间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2-11-25 16:59

津滨海讯(记者 张宇靖)进入供热期以来,小王庄镇专职网格员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网格+铁脚板”的优势,将入户测温、维修及反馈的报修电话广而告之,实地排查供热问题,把问题解决落到实处,切实将辖区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大爷,如果出现供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网格员或者拨打小王庄镇的供热报修电话。”网格员王震说。网格员在入户走访时帮助村民特别是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检查屋内供暖设施是否出现漏水、冒气等情况,告知村民冬季用暖的一些注意事项及安全常识,如果供暖设施在排气放水之后依旧不热,请及时联系供热公司工作人员、村委会工作人员或者网格员进行处理。

小王庄镇专职网格员通过日常巡查针对楼道内外的供热设施进行排查,重点检查供热管道及其保温层等设施是否出现破损、开裂、老化、锈蚀,各个连接部位是否完好等,通过地毯式的摸排与不间断的巡查,随时发现随时解决,保障辖区供暖系统正常运转。村民李先生说,“我家暖气前两天不知什么原因不热,是网格员帮着我联系了供热维修人员,才让我家暖气正常散热。”

“小王庄镇专职网格员深耕网格化管理,提升日常巡查和入户走访频次,通过排查与宣传紧密结合,密切关注辖区村民特别是困难群体的供暖需求,将解决村民需求扎根在实际行动中,将群众‘冷暖’放在网格工作的首要位置。”小王庄镇网格中心负责人表示。(小王庄镇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