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 | 杨家泊镇魏庄村:以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2-11-25 16:58

津滨海讯(记者 秦晓伟 崔磊 实习生 李畅 摄影报道)最近几天,魏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星哲和“卫庄”志愿服务队成员的身影总是会出现在村里的“墙根”基地,在小小的宣传阵地上,一本《支部生活》就成为了他们与村民之间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好材料。

一提起这支“卫庄”志愿服务队,村民们都是交口称赞。2021年4月份,杨家泊镇魏庄村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卫庄”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始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和引导文明行为为宗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一年多以来,已为村里400多名村民提供志愿服务。

“车大爷,今天过来再把您的衣服收收拿回去洗,脏衣服放哪里了啊?我带回去洗好了,再给您拿过来。”志愿者孙立艳口中的车大爷,叫车瑞华,老伴生活无法自理,老两口是村里的独居老人,无经济来源、家人不在身边,生活上遇到困难,都是靠村里和志愿者照顾。魏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星哲告诉记者:“老两口现在都已经80多岁了,生活无法自理,所以每过两三天,咱们志愿服务队都过来给他们带点生活用品,打扫卫生,帮忙洗洗被褥、衣服等,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据了解,魏庄村的困境老人,都有志愿服务队进行帮扶,从洗衣做饭到穿衣理发等生活的方方面面,志愿者们不厌其烦,贴心周到,像照顾自己的家人一样照顾老人,日复一日、一点一滴地践行着他们的服务宗旨。

“村民们的家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卫庄”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我们的志愿服务项目,一直都是以老百姓的需求为准,就是老百姓缺什么我们做什么,一点一滴从根本上服务好村民。”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