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来返滨海新区人员:请立即报备和落地检!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2-11-25 19:19

滨海新区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传播风险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温馨提示近期外省市来(返)滨海新区人员配合做好以下疫情防控事项:

一、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外省市来(返)滨海新区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抵达后原则上应在设有核酸采样点的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高速路口等进行“落地检”,最晚应于“抵津后6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积极主动报备

凡从外省市来(返)滨海新区人员请及时登录“津心办”APP、“津心办”微信小程序和“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的任意一端,通过首页“来津报备”功能进行在线报备;也可以通过扫描所在社区(村)专属报备“二维码”或者拨打社区(村)电话进行报备。抵达新区后,若发现近7日存在涉疫风险,请主动向社区(村)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三、强化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

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外省市来(返)滨海新区人员在抵达后7日内不聚餐聚会、不探亲访友、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全区各企事业单位要切实履行责任,督促外省市员工做好来(返)新区报备工作;各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进入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场所码和健康码的查验工作。

四、严格落实自我健康监测

外省市来(返)滨海新区人员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及时主动向社区(村)报告,按规定就医。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津心办”线上报备方式

在“津心办”的任意一端,点击首页“来津报备”图标后,系统会自动识别填报人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认证信息,您需要填写来源地、来津目的、抵津详细地址(精确到街道社区)、抵津时间、是否有重点地区旅居史,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等情况,提交后显示“提交成功”即可完成报备。


报备后的填报数据会自动推送至对应的社区,方便您在津所处社区、街道、所在区进行查询、筛选、管理工作。

点击下面各链接,获取各开发区、街镇社区(村)疫情防控咨询电话及来返滨海新区24小时报备电话、报备二维码。

塘沽区域

泰达街道  塘沽街道 新港街道 新村街道 新北街道 杭州道街道 新河街道 大沽街道 北塘街道 胡家园街道 新城镇


汉沽区域

汉沽街道 寨上街道 茶淀街道 杨家泊镇


大港区域

大港街道 海滨街道 古林街道 太平镇 小王庄镇 中塘镇


各开发区

经开区 保税区 高新区 东疆 生态城



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5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