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SATS工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入选联合国南南合作优秀案例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2-11-25 21:01

津滨海讯(记者 单毅 朱绍祥 王鼎鑫 摄影报道)日前,由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和南方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COMSATS)共建的COMSATS工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入选《南南合作与三方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优秀案例汇编(第四卷)》。该联合中心充分发挥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科技平台支撑作用,在促进发展中国家生物技术进步和生物产业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COMSATS工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成立于2021年,在中国科技部、中科院、天津市政府和巴基斯坦科技部等的支持下,在COMSATS成员国及其国际科技卓越中心等多方参与下,联合中心通过组织成员国科技、产业人才开展高水平联合研发、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积极打造工业生物技术协同创新新模式,为应对贫困、粮食安全、疾病、能源危机以及环境退化等全球共性挑战提供工业生物技术创新解决方案。

《南南合作与三方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优秀案例汇编》于2016年首次发布,每两年发布一卷,聚焦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17个目标,展示南南合作与三方合作优秀实践,为应对全球发展挑战和加快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更广泛的启发和可供参考借鉴的具体方案。本期汇编收录了来自联合国成员国、政府间国际组织、联合国下属机构等50多个合作伙伴推荐的共计132个优秀典型案例。

COMSATS工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入选优秀案例汇编,标志着联合中心的建设模式、组织机制和运行成效等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关注与认可。下一步,天津工业生物所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联合中心高质量建设,加强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通过工业生物技术协同合作,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