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天津•20221201】天津滨海新区创新政务一体化服务,努力实现“一件事”能“一次办成”

稿源:天津发布   编辑:高志翔   2022-12-01 22:38

12月1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媒体聚焦天津。报道了天津滨海新区创新政务一体化服务,努力实现“一件事”能“一次办成”;天津完成电力10千伏“雪花网”试点工程建设;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 在滨海高新区启动;今年1-10月天津口岸进出口增长24.4%;大船天津交出年考“成绩单”等内容。

人民日报

12月1日,人民日报第14版刊发《天津滨海新区创新政务一体化服务—— 努力实现“一件事”能“一次办成” 》。今年以来,天津滨海新区将“一件事”集成服务改革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将多个部门负责的“多件事”集成为企业群众视角的“一件事”,通过流程再造实现一件事“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端)受理、一网办理、一次发证”,全面推动政务服务由单个事项审批转向主题式、套餐式服务,努力实现“一件事”能“一次办成”。

扫描二维码 查看报道

11月30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天津完成电力10千伏“雪花网”试点工程建设》。11月30日,我国首个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力10千伏“雪花网”首批试点工程在天津建设完成,对于推动我国配电网建设向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领先型城市配电网迈入新阶段具有重要意义。

扫描二维码 查看报道

11月30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 在滨海高新区启动》。11月29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开幕式暨“新趋势·新赛道·新势力”高端峰会在天津滨海高新区举办。

扫描二维码 查看报道

11月30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今年1-10月天津口岸进出口增长24.4%》。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1-10月天津口岸进出口总值1.6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4%;其中出口8747.1亿元,增长34.5%;进口7794.3亿元,增长14.8%。10月当月进出口1695亿元,增长28.8%;其中出口869.2亿元,增长22.2%;进口825.8亿元,增长36.6%。

扫描二维码 查看报道

11月30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天津税务系统形式多样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为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津税务系统落地见效,近日,天津市税务局开展了“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各单位在充分研讨交流、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广泛听取纳税人缴费人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努力使各项税收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 查看报道

11月30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图文报道《天津税务:廉政提醒套餐 让“八小时之外”监督不缺席》。今年以来,天津市税务局在加强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方面采取有效措施,盯紧重要时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强化监督的有效性和针对性。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及其家属书写《廉洁家书》、开展“云家访”、发送“家庭助廉倡议书”“邀请一位家庭监督员”等系列活动,校准监督“探头”,把日常监督延伸至“八小时以外”,树牢家庭防线,用清廉家风涵养正气清风。

扫描二维码 查看报道

11月30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图文报道《滨海新区医疗团队完成国内年龄最小一例“火箭心”植入手术》。不久前,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刘晓程教授率队,成功将纯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HeartCon心室辅助装置植入患有全心衰竭的少年小余体内,这也让13岁的小余成为目前国内接受“火箭心”植入手术年龄最小的儿童患者。

扫描二维码 查看报道

新华社

12月1日,新华每日电讯第3版刊发《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民生篇》。在天津西青区,当地人社局驻村的“就业红娘”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点单”服务。

扫描二维码 查看报道

11月30日,新华社客户端刊发《天津电力10千伏“雪花网”建成 电网使用效率提升近三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力10千伏“雪花网”首批试点工程,11月30日在天津建设完成。这对于推动我国配电网建设向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领先型城市配电网具有重要意义。

扫描二维码 查看报道

11月30日,新华社客户端刊发视频报道《迎寒潮保供电 天津城市电网紧急“体检”》。连日来,寒潮天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天津及时启动寒潮应急保电工作,并对华北特高压网架的重要枢纽、天津地区唯一的一座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启动了全面“体检”。

扫描二维码 查看报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11月30日,央视新闻客户端刊发图文报道《天津海事局发布2022年冬季恶劣天气防抗举措》。近日,面对天津市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针对即将到来的冬季极端恶劣天气多发期,天津海事局线上组织召开“2022-2023年度天津辖区海上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防抗工作”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天津辖区海上寒潮大风、大雾与海冰等恶劣天气防抗工作主要举措。

扫描二维码 查看报道

11月30日,央广网客户端刊发《甘肃与天津山东联合认定新一批“双地”科技特派员》。记者从甘肃省科技厅了解到,近期,甘肃省科技厅与天津市科技局联合认定第三批“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179名、与山东省科技厅联合认定首批“鲁甘双地科技特派员”10人,至此甘肃省“双地”科技特派员队伍已达到555人。

扫描二维码 查看报道

光明日报

12月1日,光明日报第3版刊发《天津电力10千伏“雪花网”建成电网使用效率提升近三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力10千伏“雪花网”首批试点工程,11月30日在天津建设完成。

扫描二维码 查看报道

经济日报

11月30日,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刊发图文报道《大船天津交出年考“成绩单”》。近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企业中船(天津)船舶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船天津”)获悉,在大船天津揭牌运营一周年之际,由其为泰州嘉航海运有限公司建造的8.5万吨散货船2#船以提前合同期126天的成绩顺利交付船东,超额完成全年交船任务。这也是大船天津继11月10日成功交付8.5万吨散货船1#船后的又一交付成果。

扫描二维码 查看报道

中国新闻社

11月30日,中国新闻网刊发《天津强热岛面积较2015年缩小4倍以上》。记者30日从天津市气象局获悉,今年夏季,天津市高温日数列200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三位,但城市热岛面积并未随高温事件而扩大,且强热岛面积较2015年缩小4倍以上。

扫描二维码 查看报道

中国青年报

11月30日,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刊发《天津空气质量达10年最好水平》。今年以来,天津市扎实推进实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1+3+8”行动方案,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特别是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成效显著。1-10月,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1%,十年来首次实现阶段性达标(国家空气质量标准年均值35微克/立方米),为区域空气质量总体改善作出贡献。

扫描二维码 查看报道

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