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刘伟建议:铺就“蓝绿交织”的城市生态底色

稿源:北方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1-14 22:39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市取得的成绩成果,又客观指出未来可能面临的困难挑战。我特别注意到,在今年的报告中,有关绿色低碳的内容着墨颇多,这充分体现出天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碳发展之路’的决心和魄力,为我们绘就出一幅河流泽润、绿荫葱郁的‘蓝绿交织’的大美蓝图。”连日来,市人大代表、津南区八里台镇党委书记刘伟心情既激动又振奋。

近年来,八里台镇作为绿色生态屏障的主战场之一,在全市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当中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打造的“绿屏八里湾”整体占地面积3万亩,包括1万亩林、1万亩田、1万亩水面。“去年,我们对‘绿屏八里湾’进行了再提升,对沿线路网和基础配套设施进行了完善,截至目前,基本呈现出一个‘大美、大绿、大花园’的美好景观。”

2023年如何让绿色发展更有质量?刘伟透露,今年,八里台镇将在树种后续养管、生物多样性方面持续发力,“我们聘请了专业团队对绿色生态建设进行了整体运营谋划,通过补充苗木、丰富地被,打造包括停车场等在内便民服务设施,投建沿线小溪景观带及其他可供市民小憩的休闲场所,吸引广大市民和周边群众能够走进来、留下来,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拉动绿色产业消费升级,让市民享受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结合八里台镇地方特色与实际,把报告描绘的‘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为我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