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镇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1-30 13:59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婧)近日,新城镇组织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网格员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安全行车、杜绝疲劳驾驶、一盔一带等内容,告知居民步行如何走更安全,骑电动车、自行车应注意的事项;针对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问题,对老年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醒老人出行尤其要注意安全,走人行道、斑马线,不要横穿道路,早晚天色暗时尽量少出门;引导居民树立安全第一、不影响他人出行、不妨碍道路畅通的文明交通理念,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同时,以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进一步消除居民的侥幸心理,切实摒弃交通陋习。

“我们平时骑车还是有点大意,现在通过你们网格员的宣传,知道了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牢记交通安全规则,大意很容易酿成事故,以后可得注意一点。”听完宣讲后的居民纷纷表示,侥幸心理不可取,不管在什么路上,骑车还是驾车,都要时刻注意道路交通安全。(新城镇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