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丨茶淀街道五羊里社区开展“传承好家风,巧手做灯笼”亲子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1-30 14:01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通讯员 郭欣 摄影报道)1月30日上午,茶淀街道五羊里社区开展“庆元宵,传承好家风,巧手做灯笼”亲子活动。

5

活动开始,茶淀街道青少年事务工作人员刘梦姝向小朋友们讲解元宵节的历史由来,并介绍了元宵节吃元宵、做花灯、猜灯谜等习俗。随后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花灯的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并指导制作。

6

7

经过大家的努力,一个个漂亮的花灯很快就成型了,大家分享着成功的喜悦。“我和妈妈一起做的这个花灯好漂亮,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吃元宵、赏花灯的日子。”郭鉴峰小朋友说,他很开心,虽然做这个花灯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做出来这个漂亮的灯笼,很有成就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