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新河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 点滴小事暖民心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1-30 10:01

津滨网讯(记者 田敏)连日来,新河街道各社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辖区群众最关心、最实际的问题,把学习成效转换为推动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切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用力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凉亭修缮换新衣 居民有了“大本营”

“现在凉亭也修好了,以后天气暖和了,我们老人就可以来坐一坐了。”近日,记者在震新社区翔鹤园小区看到,修缮好的凉亭已经焕然一新。在凉亭内还摆放了乒乓球桌,供老年人运动休闲使用。贴心的设置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纷纷点赞。这是震新社区积极响应群众关切,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翔鹤园是老旧小区,虽然有一处供居民休闲纳凉的凉亭,但由于年久失修,不仅外观老化,而且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考虑到社区老年人居多,为了给居民提供更舒适的生活环境,社区坚持以“小切口”做好“微实事”,通过入户走访调查民意,积极协调各部门,及时修缮凉亭,改善居民休闲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楼道灯换新 照亮居民回家路

“更换了楼道的灯,再也不用担心晚上摸黑上下楼了。”近日,新河小区的居民杨女士看到亮起的楼道灯高兴地说。这是南河底社区开展“点亮楼道间”的项目,对辖区内新河小区楼道灯进行全面检修、更换和维护工作后带来的变化。

南河底社区新河小区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差,社区网格员在开展入户走访时收到多位居民反映楼道灯损坏,晚上出门特别不方便的意见。在了解情况后,社区立即安排网格员对新河小区楼道内照明灯损坏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启动“点亮楼道间”项目,在检修过程中,维修师傅通过更换新线路、新配件,改换LED灯具等办法,使得灯光更加明亮,照亮了居民回家的“最后一米”,提升了整个小区的安全指数。

 修好幸福梯 居民乐开花

 “今年最开心的事就是我们楼的电梯修好了,安全感、幸福感一下涌上来了,感谢社区和物业的工作人员。”住在福升园小区的赵先生说道。

新河街道福升园小区是一个有着10年房龄的小区,电梯也都相继出现了损坏的情况。居民反映电梯时常“罢工”,由于是高层住宅,因此电梯罢工后给业主带来了不小的困扰。福升园社区居委会在了解情况后,立即上报街道,并组织物业公司、业主代表等形成了统一战线。多次召开会议协商此事。最终在社区的督促,物业的努力下,小区启用了应急维修基金,对损坏的电梯进行了维修,居民的出行也恢复了正常。

记者从福升园社区居委会了解到,福升园小区共有十部电梯,目前出现损坏的有6部,但都相继进行了维修,目前还有一部损坏电梯已经报修,正在走相关的程序,“等手续办完,就会安排维修,保障居民出行。”福升园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后他们将继续听民声、解民忧、议民事、聚民心,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社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