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街道:收心归位抓落实 网格聚力再出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1-30 10:02

津滨网讯(记者 田敏)春节假期过后,新河街道各社区网格迅速从假期模式转换为工作模式,全身心投入网格巡查工作,做到身到、心到、责任到的干事状态,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在漓江里社区,网格员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户,爱心帮扶送温暖”活动,将网格关怀送至身边。在慰问中,社区网格员与困难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对每户家庭当前存在的生活困难进行了解,并认真记录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和迫切需求,同时鼓励他们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并叮嘱他们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春节后的走访慰问活动,使辖区困难家庭感受到了网格员服务的温暖和关爱增强了基层工作的凝聚力。网格员也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辖区内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而在珠江里社区,网格员则开展了一场反诈宣传活动,增强广大居民群众防诈、反诈意识,提高辖区居民对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的警惕意识与识别能力。

在活动中,网格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居民群众普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常识,并告知居民,如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或拨打110报警电话,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社区网格员通过在居民群里也发布了相关防诈骗的信息。 (社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