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助力今年天津口岸首批进口液化石油气高效通关

稿源:津云   编辑:高志翔   2023-01-30 11:21

津云新闻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天,随着一声响亮的汽笛声,装载着4.3万吨液化石油气的“沃瑞尔”轮在天津临港孚宝码头顺利卸货完毕,起锚开航,这是天津口岸今年以来进境的首批液化石油气,从船舶靠岸到查验放行,仅用时不到一小时。

“对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就是效益,海关便捷的通关效率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天津渤海石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海如高兴地说。

为助力新年首艘液化石油气船高效通关,天津临港海关提前与企业、船代等进行多方对接,实时掌握港口码头靠泊情况,及时调整人员安排和工作计划,保障了船舶在进境当天实现进港、报关、检疫、靠泊全程“零等待、零延时”。

近年来,为进一步助力企业生产、提升大宗散货通关效率,天津临港海关立足辖区业务特点,开展深入调研,充分发挥企业网格员作用,实现提前介入流程、提前制定计划、实时调整安排;践行大宗散货“一小时通关”理念,结合“7x24小时”通关查验制度,加快货物放行提离,实现“无缝式”通关;工作日预约加班,节假日专人值班,保障“人等船,不让船等人”,大幅提升通关效率。

据统计,2022年天津海关共计监管进口液化石油气100.5万吨,同比增长10%。(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