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上街道:医疗救助解民困 群众致谢送锦旗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1-30 11:21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日前,寨上街道平阳里社区一居民将一面绣有“医疗救助 真情服务”的锦旗送到了寨上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并激动地说:“感谢寨上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帮助,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切切实实落到老百姓身上,极大地帮助我们减轻了就医负担,为我们全家带来了温暖和希望!”

近年来,寨上街道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多措并举助力居民应保尽保,为困难群众家庭提供医疗救助服务,让困难群众有“医”靠,有“保”障。据了解,这位居民的母亲赵红(化名),因患有淋巴癌,术后一直化疗,虽然有基本医疗报销,但其家庭成员收入微薄,仍无法承担报销后十万多元的医疗费用,高昂的治疗费用愁坏了赵红一家。平阳里社区了解到赵红一家的情况后,为她讲解了医疗救助相关政策,并第一时间联系寨上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协助赵红申请了“因病支出型困难家庭医疗救助”。

为帮助赵红一家早日摆脱困境,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立即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上传申办材料,经新区医保局审批,将五万元救助金发放至申请人。

寨上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寨上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细致开展工作,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