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闹元宵 科普润童心 | 茶淀街道为传统节日“添料加味”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3-02-05 16:02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学习科普知识、制作元宵节手工、猜灯谜品元宵……日前,茶淀街道各社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

1675561105763024582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了解多姿多彩的节日文化,九龙里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趣味闹元宵,科普润童心”元宵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巧手姐姐与孩子们一起制作元宵节手工,并讲解了手工不倒翁的相关科学知识。在巧手姐姐的指导下,孩子们跃跃欲试,认真地进行折叠、裁剪、粘贴、拼装。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喜庆的手工作品便在大家手中形成,望着自己的作品,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学习游戏环节结束后,热腾腾、甜蜜蜜的元宵也顺利出锅,孩子们边猜灯谜边品尝美味元宵,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1675561122031052318

兰园里社区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和谐友爱的美好家风,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 巧剪纸”传承民俗文化青少年实践活动。活动现场,青少年事务社工刘梦殊一边讲解剪纸文化,一边教小朋友动手实践。遇到难剪之处,一旁的家长和志愿者们则会耐心指导,通过亲子沟通、同学互助、志愿关爱等方式,小朋友们纷纷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1675561138333008013

茶园里社区开展元宵节花灯手工制作中。孩子们在家长和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开始折叠、安装、拼接……大家相互探讨、互相配合,一片欢声笑语。不一会儿,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兔子灯笼在孩子们手中诞生!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传统民俗。每个家庭各出一题,谜面涉及文字、成语、人物、节日等。(社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