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安次区助农小分队—— 直播带货助农增收(新春走基层)

稿源:​ 人民日报   编辑:高志翔   2023-02-05 15:18

春节假期,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调河头镇鑫目农业合作社无土栽培温室,一场直播正在进行。“无土栽培的芽苗菜不打农药、不用化肥,可凉拌、可烹炒,味道鲜香……”镜头前,苏灿灿手捧芽苗菜,化身农产品推荐员,向观众热情介绍。她的身后,数名温室工作人员忙着管护,芽苗菜的培育生长过程尽收眼底。

“不到1小时就卖出1000多公斤芽苗菜。”鑫目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周俊红喜不自禁。不久前,他还在为芽苗菜销路着急。“咱合作社成立时间短,无土栽培市场认可度又低,多亏助农小分队来帮忙,才顺利打开销路。”周俊红说。

2022年6月,调河头镇成立助农小分队,帮助农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苏灿灿便是小分队成员之一。助农小分队通过线下推介,联系本地餐饮企业现场考察。如今,鑫目农业合作社已和当地28家餐饮企业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半年多来,小分队成员奔走在田间地头、合作社,寻找特色农产品,通过线上直播进行推广,拓宽销售渠道。

目前,助农活动已覆盖30个村街,辐射4个合作社、4个家庭农场,涉及农户3000余户,带动农民增收400余万元。

“我们将继续开展系列助农活动,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调河头镇党委书记卞雪涛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