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开展“津彩假日”红领巾冬令营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3-02-08 16:12

津滨网讯(记者 钟晗 报道 吕洪迎 栾琨皓 摄影)为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充实、有意义的寒假,2月3日,2023年滨海新区“津彩假日”红领巾冬令营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开展,活动涵盖历史知识探索、智趣研学实践等内容,吸引了不少孩子和家长的目光。

1675582471994020424

“通过这次活动我深深地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地来之不易。所以我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和优越的学习条件。”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小学学生王瀚瑶对记者说。活动中,孩子们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了解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馆藏珍贵文物背后的故事、登临百年古战场,走近历史、感受历史。通过参观博物馆、聆听先辈故事、分享学习感悟等形式,孩子们追寻英烈足迹,深刻领悟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

1675582483215097386

参观后,孩子们一同探秘大沽口研学智趣营之“赏津城国宝 绘玉壶春瓶”研学实践活动,由天津博物馆老师介绍镇馆之宝,国家一级文物“清乾隆款珐琅彩芍药雉鸡图玉壶春瓶”,指导学生体验手工绘制“玉壶春瓶”,寓教于乐,感受天津历史文化。“本次我们特别邀请了天津博物馆的宣教老师,他们将天博特色的宣教活动带到了大沽口炮台,孩子们能够来到炮台了解炮台历史文化的同时,也了解天博的镇馆之宝之一清代的玉壶春瓶,了解玉壶春瓶的历史文化内涵、纹饰的艺术特征,并且亲手绘制属于他们自己的玉壶春瓶。”滨海新区文物保护和旅游服务中心博物馆部刘新欣介绍道。

1675582494044027361

本次冬令营活动通过串联津城滨城文化圈历史渊源和特色,整合本土的文化资源,让孩子们通过仪式教育、主题课堂、动手实践,了解天津的历史文化,加深对历史文化与珍贵文物的了解,能够更好地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1675582505902063194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