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开展清理外海小插网专项执法行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3-25 17:40

津滨海讯(记者 戈荣喜 战旗 摄影报道)当前正值进入渤海渔业生产捕捞期,为进一步规范渔业生产秩序,全面强化新区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严厉打击使用禁用网具,消除海上安全生产隐患,促进渔业高质量发展,日前,滨海新区开展了清理外海小插网专项执法行动。区农业农村委、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寨上街道办事处、大神堂边防派出所、大神堂村村委会有关人员和环保志愿者参加。

据了解,此次清网专项执法行动是按照全年工作安排和针对季节性外海海域高发违规网具捕捞,以及近期环保志愿者反映的问题,新区渔政部门和所辖街镇、公安等部门联合采取的常规性专项执法行动。执法人员通过对现场勘验确认了点位,对大神堂等外海海域的违规小插网进行了清除。目前,这一海域所使用的小插网大体分为两类:一类为双桩竖杆张网,属于过渡网具,可以使用;另一类为传统的导陷插网陷阱,属于禁用网具。在联合专项清网行动中,各部门秉承保护合法捕捞、打击非法捕捞的原则,对涉事导陷插网陷阱违规网具进行集中清除。行动当天共清理小插网600多延米,清理插篓10余个,现场放流渔获20多斤,没收违规网具,统一销毁,有力震慑、打击了海上违法违规捕捞行为。同时,还向渔民宣讲政策法规,提高广大渔民遵法守规意识,确实保护新区渔业水生环境稳定,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区农业部门、涉海街镇以及公安等部门将以外海和内河为重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规网具捕捞作业,净化外海海域环境,保证渔业资源不受破坏,维护正常生产捕捞秩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