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油田井下作业公司春季设备整修助力夺油上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3-25 17:40

津滨网讯(记者 张爱萌 通讯员 孙大虎 肖津辉 摄影报道)一季度以来,大港油田井下作业公司按照预防为主、维护保养和计划检修并重的方针,对公司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及时发现、整改问题,为助力夺油上产提供坚实保障。

时值春季上产黄金季节,工作量大幅攀升。井下作业公司工程服务分公司作为大港油田最大的特种车辆单位,为减少设备检修频率、缓解设备运行压力,根据设备性能分类完善设备“病历”,建立健全设备保养和维修记录,理清设备运行状态,确保数据准确可靠,为春季生产的平稳运行夯实基础。

该分公司采用早例会集中学习、车辆巡回检查、平台交流等形式,对职工进行设备操作规程和保养规程培训教育,确保覆盖率100%,使操作人员真正做到“四懂三会”,有效提高职工设备日常维护保养的能力和意识。

按照“十字作业法”,重点检查发动机、变速箱、分动箱、前中后桥油的脏、漏、缺现象,查看方向技术性能的连接、松旷、磨损程度和润滑情况,确保关键部位安全可靠。强化台上部分发动机的压力表、温度表等配件检查,确保清洁完好、灵活好用,进一步提升设备现有表现水平,提高设备完好率和出勤率。利用生产间隙,有计划、有步骤安排车辆保养,对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基层队进行奖励,激发设备整修的积极性。

发挥集体智慧,将疑难、繁琐的设备保养项目及时发送到平台,由设备专业人员进行“线上会诊”,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留存好设备整改过程对比照片,方便借鉴、交流学习。截至目前,共保养车辆66台次。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