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诚信社区开展“共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3-25 17:49

津滨网讯(记者 张爱萌 通讯员 华威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海滨街道诚信社区携手消防支队港西大队一同开展“共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这也是诚信社区平安中国建设主题宣讲系列活动中的一项。

活动中,消防支队工作人员结合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实际,通过居民住宅楼火灾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们们讲解火灾的危害性、常见火灾种类、如何预防火灾、灭火的基本方法、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式。

为增强学习效果,社区组织现场群众近距离观看消防车结构、工作原理。对消防车里的装卸水枪、水带、空气呼吸器、破拆工具、灭火器、逃生面罩等消防装备依次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有效提高居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将“消防安全的种子”播撒进居民们的心中。下一步,诚信社区将继续开展以平安中国建设为宣讲主题的系列活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