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轨道交通Z2线05标段渤春区间大里程首段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3-25 19:12

津滨网讯(记者 戈荣喜 战旗)3月25日,天津市轨道交通Z2线05标段渤春区间(渤龙湖站至春华路站区间)大里程首段顶板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了包括底板、侧墙在内的首段完整箱体结构,为后续区间盾构接收及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奠定了坚实基础。

由中铁滨海(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建设、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天津市轨道交通Z2线05标段渤春区间地下段全长3944米,分为大里程、盾构段及小里程三部分。本次浇筑的大里程首段顶板长度24米,最大跨度17.184米,厚度0.9米,历时7个小时,共浇筑C45P8混凝土574方。

据了解,春节复工以来,轨道交通Z2线05标项目部管理团队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岗前安全教育培训、人员持证上岗、设备进场验收、临时用电等制度规范要求,及时编制专项方案、组织评审交底、开展应急演练等,持续加强安全质量管控,有序推进降水、支撑体系、结构防水等部分项工程施工。浇筑前,顺利通过了钢筋、支架及模板工程验收,在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如期实现大里程首段顶板浇筑任务。

作为美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的重点建设项目,天津市轨道交通Z2线项目连接津滨,串联空铁,主要经过空港经济区、高新区、经开区西区、海洋高新区、北塘等重点发展区域,是连接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的重要轨道交通线路。(天津市轨道交通Z2线05标段项目部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