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轨道交通Z2线07标项目宁海路站顺利通过基坑开挖条件验收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3-25 21:42

津滨网讯(记者 戈荣喜 战旗 通讯员 郑悦 摄影报道)3月24日,由中铁滨海(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建设,中铁七局承建的天津轨道交通Z2线07标项目宁海路站基坑开挖条件验收顺利通过,标志着宁海路站施工将全面进入基坑土方开挖阶段,为后续主体结构封顶及盾构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验收会上,由天津市滨海新区住房和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建设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第三方监测单位及有关专家等10余人组成的验收组听取了基坑开挖准备情况的专题汇报,并对工程实体、内业资料等进行了细致检查。经参会各方研究讨论,验收组对此次深基坑开挖条件验收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现场施工的标准化及安全文明施工表示认同,大家认为宁海路站基坑开挖前资料准备齐全,现场施工条件准备充足,满足基坑开挖条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了解,宁海路站位于滨海新区玉祥道与宁海西路交叉口南侧地块内,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共设2组风亭,4个出入口,车站沿地块由西南向东北布设,车站总长227m,车站主体结构标准段宽度为22m,北侧设置外挂设备区宽度32.85m。车站主体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围护结构采用800mm厚地下连续墙+内支撑的形式,小里程盾构井段基坑开挖深度约18.50m,标准段基坑开挖深度约16.93m,大里程盾构井段基坑开挖深度约18.96m,基坑土方开挖量约10.4万立方。

该工程自春节复工以来,轨道交通Z2线07标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勠力同心,克服工期压力大、减污治霾等制约因素,通过积极开展“踔厉奋发 勇于前行 大干120天确保盾构顺利始发”专项劳动竞赛活动和领导班子包保责任制,持续激发广大参建员工、劳务工的施工生产积极性。

下一步,轨道交通Z2线07标项目部将继续保持良好势头、鼓足干劲,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不断为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而不懈奋斗。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