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街道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3-28 14:25

津滨海讯(记者 赵伟 冯玉增 通讯员 李嘉汇 摄影报道)近日,汉沽街道开展了一系列以“一盔一带”“拒绝酒驾”“一老一小”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全力预防和压降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开展宣传劝导,向居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居民骑行时一定要佩戴好头盔,并结合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拒绝乘坐超员车、农用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等问题隐患车辆,讲解了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呼吁大家拒绝乘坐超员、超载车辆,拒绝超速、酒驾、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同时工作人员还面向老年人、中小学生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提醒老年人、中小学生在日常出行时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步行时走人行道,有交通信号灯时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中小学生上学、放学时过马路走斑马线,骑电动自行车戴头盔、不闯红灯;老人尽量选择在小区内或村内健身场所内锻炼、散步,杜绝在马路上跳舞聚集。

“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深刻地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让大家学习到了更多交通法规及出行安全事项,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减少事故发生。”汉沽街道负责人表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