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乙烯”项目 腾飞路22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顺利送电

稿源:津云   编辑:马润荞   2023-03-30 22:14

津云新闻讯:近日,为天津南港乙烯220千伏专用变电站提供电源支撑的腾飞路220千伏变电站扩建电源线工程顺利送电,满足了企业用电需求,使天津制造业大项目落地有了可靠的电力保障。锚定“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目标,“天津制造”的脚步正阔步向前。

天津南港12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高端新材料产业集群项目,是天津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准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工程,也是天津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中国石化“4+2”世界级炼化基地布局的重要战略落子。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推动传统石化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一体化转型升级,并可提供大量特色化工材料和高端专用化学品,带动千亿级的下游产业发展。

为全力做好该项目外部供电工程与用户内部工程的对接,国网天津电力将服务大乙烯项目建设列为重点工作,成立工作小组,主动对接项目用电需求,并将企业用电需求和区域发展、电源优化、电网升级相结合,主动投资扩建上级电源接入点腾飞路站220千伏侧的电源线及相应配电装置,满足企业用电需求。

在扩建施工前,国网天津电力定制了“一户一策”管家式服务策略,应用项目“里程碑”计划及时做好关键节点管控,分批次开展现场服务及设备验收工作,保证工程“完工即合格”;同步联合用户及时把控整体工期进度,编制施工进度横道图,“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期完工。

由于腾飞路变电站承担着南港工业区内重要用户供电,扩建期间,在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施工的基础上,国网天津电力超前策划工程建设关键环节,合理部署物资供应、停电施工等重要节点,组织参建单位合理安排施工周期,减少停电时间,推动工程安全有序建设。验收送电阶段,国网天津电力在站内同步执行特级运维标准,通过多专业驻站、应急发电车储备等保障措施,全方位支撑验收送电期间站内运行设备的安全与稳定,为渤天化工、中沙石化等重要用户稳定供电提供强力支撑。(津云新闻记者刘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