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龙舟竞渡6月开锣 赛前培训拉开激情序幕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5-26 23:01

津滨网讯(记者 岳立杰 贾磊 摄影报道)5月23日上午,2023年滨海新区龙舟比赛正式开始赛前培训。7支队伍集结在中新天津生态城起云湾时尚运动沙滩进行首次训练。

111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其中划龙舟是每年各地都会举办的群众健身项目。滨海新区拥有开展龙舟比赛独特的地理优势,海河地域特色民俗文化也为龙舟大赛开展奠定了很好的群众基础。2023年滨海新区龙舟比赛吸引了32支队伍参加,大赛预计在6月中旬举行。

222

为了保证比赛能够顺利安全进行,滨海新区教体局特别邀请了专业的划龙舟教练员为大家做培训。培训从5月23日持续到6月16日, 32支队伍分成6组轮流进行培训,保障每支队伍可参加4次专业的龙舟培训。

“提桨、腰背发力、破水,动作要整齐划一……”在教练员的指导下,选手们互相配合,逐渐掌握动作要领。参赛队员单瑞海介绍,得知新区今年端午节要举行龙舟比赛,他们很多人相约报名参加。“龙舟比赛是一项非常好的团队运动项目,同时也能发扬传统民俗。这次参加训练,感觉划龙舟看似简单,实则比较辛苦。不仅上肢力量要大,下肢特别是脚作为支撑点也得用力,可以说是全身都在发力。我们回去一定努力锻炼,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