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精神火炬 弘扬科学家精神丨2023年天津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成功举办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6-02 08:37

津滨海(记者 张惺卓 报道 李楠 摄影)6月1日上午,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的2023年天津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在天津科技馆举行,为科技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中,院士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寄语,表达了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开拓创新。由科技工作者和学生们创作的舞台剧、小学生主题班会、辩论赛冠军团队现场展示等多种表现形式,从不同角度诠释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丰富内涵,体现了科学家精神在广大科技工作者和莘莘学子中薪火相传。

在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向我市获得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的科技工作者献花,全国创新争先奖章获得者、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窦强发表感言。窦强表示,“我们需要做的技术创新还很多,现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智能时代即将来到,我们未来也会以今天的荣誉作为起点,加快CPU以及人工智能芯片的布局,不断夯实我国的算力底座。”

据了解,5月30日,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举行,会上公布了获奖者表彰名单,来自新区的科技工作者窦强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章。多年来,他带领团队突破多项关键核心技术,主持研制成功了数代飞腾CPU芯片,支撑国家信息安全和产业发展。通过多年技术积累,飞腾已经形成完整的产品线,具有谱系全、性能优、生态完善、自主化程度高等特点,为从端到云的各型设备提供核心算力支撑。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