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知识产权宣传进校园 争当创新好少年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6-02 08:36

津滨海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朱会滨 纪胜男 摄影报道)近日,海滨街道联合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系列活动,邀请大港油田四中八年级全体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天津市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为广大师生介绍,创新型国家的建设离不开教育,良好的教育环境对于青少年的成长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随后,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天津市保护中心、海滨街道办事处为油田四中学生们赠送知识产权相关书籍300余册,帮助学生以读书的形式更好理解知识产权。

活动中,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还为与会师生开展知识产权讲座,介绍身边的知识产权、知识产权的概念和分类,以及身边的创造发明、发明创造小方法和例子等信息,以诙谐幽默风趣的互动形式,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知识产权,答疑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受益匪浅。“通过参与活动,我了解了很多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知识,今后我也要把这些知识介绍给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和普及,大力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学生们纷纷表示。

下一步,海滨街道将定期安排培训“走进社区”“走进企业”等多次活动,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民众的知识产权意识,实现打通知识产权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水平。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