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田家炳中学开展“农业、科技、国防”研学拓展活动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6-02 08:34

津滨海讯(记者 董欣 刘丽敏 崔磊 摄影报道)学习蔬菜栽培技术,观看无人机表演、观看坦克步战车战术表演……5月31日下午,在滨海新区田家炳中学开展的“农业、科技、国防”研学拓展活动中,学生们在一下午的时间就体验到多个研学拓展活动,通过学习农业、科技和国防知识,增长综合技能,促进素质全面提升。

“同学们,你们知道手里拿的是什么植物种苗吗?”“茄子。”在田家炳中学的阶梯教室里,来自天津苗牧实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蔬菜栽培实践课。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学生们每人发了一株茄子的幼苗,带领学生们认识植物,讲解种植所需的环境条件,并现场演示了栽植方法,让学生们回家后通过亲自种植实践,观察植物的生长过程,增长劳动的技能。同学们一边听一边认真观察和思考,对农业种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学习和实践,我了解到现代农业已不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是需要科技作为支撑的现代化农业,懂得了学习科学知识的重要性。”学生郭颖说。

种植实践课后,同学们一起来到操场上。天津市航润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为同学们现场展示无人机飞行表演,演示无人机喷洒农药、拉竖幅等功能,并向同学们介绍无人机的种类、应用领域等。一些学生还兴致勃勃地上前观看,了解无人机的知识,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的兴趣。学生李奕樊说:“我刚刚了解到无人机可以运用到各个方面,比如说农业上喷洒农药等,让我了解到现在的科技发展越来越好。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发奋图强,更应该将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紧密相融。”

在研学拓展活动中,学生们还现场观摩了坦克步战车协同战术表演,迫击炮、火箭筒表演,连发火箭炮表演,一些学生还搭载坦克装甲车战进行了现场体验。学生韩响对军事科技十分热爱,能在校园里观看模拟坦克步战车战术表演让他非常兴奋。“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国防科技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我们高中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爱国情怀,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将来为国家的建设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田家炳中学德育校长刘雪伟表示,“学校举办这次拓展活动主要是想把劳动教育、科技教育和国防教育综合在一起,使学生们对科技强国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把爱国主义情怀根植到学生的思想当中,使学生们都树立起成为社会主义祖国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