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6-05 12:37

津滨网讯(记者 田敏)近日,为扎实推进禁毒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禁毒意识,全力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热潮,新河街道在辖区内开展多形式禁毒宣传活动。

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共筑全民禁毒防线

近日,新河街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禁毒专干走进天津市滨海强制隔离戒毒所,参加天津市滨海新区社工协会与其共同举办的共建合作签约暨禁毒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在合作签约仪式上,禁毒专干认真听取了关于滨海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介绍,表示将以合作签约为新起点,深化“所地协作”机制,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戒毒禁毒宣传职能作用,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通力配合,合力提升属地禁毒宣传成效。

1685929849323055652.jpg

合作签约仪式后,滨海强制隔离戒毒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会人员以及禁毒专干一起走进滨海戒毒所禁毒教育基地实地进行参观。基地展示了戒毒人员在戒毒所的生活状况,包括食宿、学习等与外界完全不同的生活形态,能够使人警醒,让人产生敬畏。展厅中还布置了毒品发展史、毒品常识等知识展牌,展示了各种仿真毒品、吸毒工具以及吸毒后不同器官模型。

通过参观,禁毒专干对毒品的危害产生了更加直观的认知,深刻了解到“一日吸毒、终身戒毒”,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禁毒常识也增加了禁毒专干的知识储备,为以后更好地开展戒毒工作提供了更多经验,具有深刻的借鉴意义和学习价值。

禁毒宣传进商铺  营造无毒好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及商户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居民及商铺的禁毒意识,构建和谐社区,近日,珠江里网格员及社区民警到辖区商铺进行禁毒宣传工作。

在活动中,社区民警和网格员一起走进辖区街道、商铺、居民家中,讲解了常见毒品的危害及预防的办法,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新型毒品,向广大居民宣传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性,告诫他们要时刻保持防毒禁毒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鼓励他们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知识,达到“宣传一人、带动一家、辐射一片”的效果。

此外网格员还号召社区居民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中,使辖区居民进一步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为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禁毒行动中,共同构建和谐社区贡献了力量。(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