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丨“食”刻相伴 与你“童”行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6-05 16:11

津滨网讯(记者 陈虹谕 通讯员 管艳敏 龚琪玲)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配餐服务分公司邀请滨海新区10名儿童及其家长共20余人来到企业,参加了“安全生产月儿童进企业”活动。

在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配餐服务分公司的研发中心里,孩子及家长一起聆听了公司营养师高慎东讲授的营养课。高老师从“为什么要好好吃饭”出发,讲解了营养膳食的重要性,从科学的角度告诉孩子们要一日三餐不挑食,少吃零食饮料,多吃蔬菜水果,保证营养健康才有利于身心健康成长。

在食品检测实验室,孩子们认真观看了“显色反应”和“农残检测”两个实验,公司检测员周路霜一边演示实验步骤,一边为孩子们讲解实验原理以及如何正确清洗蔬菜水果。

在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公司技能培训师和三名厨师教孩子们制作水果缤纷蛋糕和龙须糖两道面点。孩子们边学边做,用水果、奶油等装点自己制作的蛋糕,开心多多,收获满满。

小朋友秦妙研表示:“以前爸爸妈妈总是跟我说不要挑食,要按时吃饭,少吃零食,我总是听不进去,今天听到叔叔阿姨的讲解,我终于认识到好好吃饭的重要性了。”

家长王超表示:“这个活动非常好,让孩子们学到一些非常实用营养健康和食品安全知识,也提高了孩子的动手能力。”

据了解,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配餐服务分公司作为国家食物与营养教育示范基地、中国合格评定委员会(CNAS)认可实验室,积极承担食物与营养教育职责及食品安全知识普及职责,为“健康中国”“平安中国”作出贡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