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21个项目入驻 天开园创新“种子”达76个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阳   2023-06-06 11:04

  “现在我们为第二批入驻天开园的南开大学项目发放钥匙!”昨天下午,11家项目负责人从南开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郭伟手中拿到了钥匙,从此他们在天开园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昨天,天开园第二批21个新项目正式亮相,入驻天开园。其中,南开大学11个,天津大学10个,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加上首批入驻天开园的55个项目,至此,这片承载着热切期望的梦想之地,创新的“种子”已达76个。据了解,与第一批主要以天南大师生项目为主不同,第二批项目更加侧重吸引校友企业和相关领域的头部企业入驻,进一步丰富天开园创新创业生态,搭建上下游产业链条。

  作为南开大学的校友企业,信达和众(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看中了天开园丰富的人才储备。公司合作人高明说:“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必备条件,南开大学在化工领域技术实力雄厚,入驻以后我们将在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招聘相关人才,将企业重心从北京转移到天津。”

  信达和众此次入驻天开园的是生物医药领域项目,高明表示:“我们企业主要从事创新药及其中间体CRO&CDMO项目的落地转化,通过技术委托开发,实现项目的商业化生产和销售,将新型医药及其中间体带入市场,为人的健康提供新的药方。”

  天开园5月18日正式开园以来,越来越多的目光投向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入驻项目喜迎第一张订单,签订第一份产品供销合同,开具第一张发票,提交第一个知识产权申请,签订第一个技术开发合同、第一个科技成果转化合同……一颗颗扎根天开园的创新“种子”慢慢破土而出。

  “第二批项目我们更加注重吸引有创业经验的企业参与天开园的发展,和老师进行横向的课题合作。”天津大学天开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勇军接受采访时说,“希望校友企业把各种创业要素和商业认知带进天开园,让创业者们既懂技术又懂创业、懂商业,带动更多老师的项目与成熟的企业互动。”

  何勇军表示,天津大学天开科技园有限公司还将通过路演打分等继续选拔筛选更多更好项目,预计到今年年底,入驻项目将达到80—100家。

  刘鑫是中科雅智(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企业扎根天津多年,天开园全方位的扶持政策又一次点燃了他的创业热情,此次,他将原有企业一个全新的业务板块单独成立公司,落户天开园。

  刘鑫对天开园的发展充满希望:“此次我们入驻天开园的是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目前产品已有超过1000万元的订单,未来将在天开园生根发芽。天开园入驻企业里有多家我们的上下游企业,目前我们已经在天开园找到了两家合作企业。天开园这块创业福地把我们集聚在一起,我们不再是单兵作战,而是抱团发展,将实现1+1>2的效果。”

  据了解,目前天开园项目库储备校友项目、师生创业项目总数达139项,其中包括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储备项目以及天开集团储备的市属高校等创新创业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值得一提的是,项目数量仍在动态增长,天开园品牌效应逐步显现。

  市科技局园区营商环境处副处长孟祥芳表示:“市科技局将立足天开园功能定位,持续优化项目遴选机制,常态化开展市属高校及社会类科技创新项目遴选入驻,源源不断导入优质项目入驻天开园,持续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同时统筹‘一核两翼’发展,分类分级推荐有关项目与西青、津南两翼洽谈对接,推动天开园形成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的城市增长极。”(记者 张璐)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