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泊镇:网格警格齐发力 党建融合谱新篇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6-07 15:38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通讯员 张傲莲 摄影报道)近日,杨家泊镇综合治理中心党支部联合桃园村包村组、镇派出所与桃园村党支部开展融合包保共建活动,切实推进党建引领、综合治理与包村警务深度融合,实现“网格”和“警格”的强强联合。

在桃园村,镇综合治理中心党支部负责人介绍了“党建+服务”融合包保的工作方案,要在包保村内实现由“帮扶式”包保向“调研式”“引领式”包保转变,推动党员干部到联系村制度的落实,全面掌握村内人才资源信息,充分发挥包保党支部组织优势,以实实在在的发展,带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我们的包村民警都是各网格的副网格长,会及时与各村和网格员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利用我们的治安优势,及时将网格员日常巡查发现的入户见面难、治安问题、重点人员动态、安全隐患突出问题、易引发极端案事件的矛盾纠纷等情况,与村内和网格员及时沟通,建立解决问题机制,同时适时通报治安警情和治安工作信息,有针对性的与网格治理形成融合,实现问题联动、平安联创、和谐共享。”镇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说道。

随后,包村组、综治中心党支部和派出所相关人员和桃园村网格员一起来到村内的小商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食品安全检查。“牛奶奶,咱们商店的灭火器过期2天了,得及时更换新的灭火器了,您赶紧跟村委会报备,下午我帮您更换新的灭火器”李金灿说。包村民警、副网格长唐广福借助《消防法》的内容,向牛奶奶及现场购买商品的群众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牛奶奶也表示消防安全不可大意,一定及时报备和更换灭火器,保护自己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在包村组和综治中心党支部的帮助下,桃园村及时将牛奶奶小卖部的灭火器进行更换,在民警、党员干部和包村成员的共同监督配合下,桃园村继续开展走访检查,将村内的消防设施进行完整检查,对于临近过期的灭火器全部更换、并一一检查消火栓的水管、给水等,确保消防设施不再有漏洞。同时,在包村组、民警和综治中心党支部的配合协助下,桃园村成立消防安全宣传小组,由包村组成员、党员干部、村两委、包村民警、网格员和志愿者组成,定期向村民普及《消防法》的相关法律知识,并定期开展讲座、培训及实战演练,教育村民正确使用灭火器及各类消防设施,定期巡查荒草地烧火、私拉电线充电等问题,定期向村民宣传消防安全,网格警格齐抓共管,党建治理相互配合,营造警民水乳交融、党建治理和谐共享的良好氛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