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塘镇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6-07 15:39

津滨网讯(记者 孙敬婷 通讯员 彭颜云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增强高速公路安全驾驶宣传力度,有效防范化解道路运输安全风险,遏制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近日,中塘镇组织网格员走村入户,向广大村民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分发高速行驶提示卡,引导广大车主劳逸结合、安全驾驶。

“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后,车辆要立即打开双闪灯,在车辆后方150米处设置警示三角牌,然后立即撤离到护栏外等有防护设施的安全地带后,再迅速拨打报警电话……”网格员耐心地向村民讲解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后的应急处理办法。

为有针对性地增强村民们的爱路护路意识和法治观念,网格员向村民们科普横穿高速公路,在桥涵、高速边坡等公路用地堆放并焚烧垃圾的危害,派发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并结合现实中典型的案例、故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讲解,让村民们能听得懂、记得住。

“广大村民只有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强化对交通法规的学习,遵守交通规则,才能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村民的法治观念,维护道路畅通。”中塘镇网格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