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泊镇开展老旧危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6-07 15:40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通讯员 李琦媛 摄影报道)为切实加强房屋安全管理,更全面地掌握辖区危旧房屋的安全隐患情况,守护网格平安,日前,杨家泊镇网格中心组织网格员持续开展辖区内老旧危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网格员严格按照“不漏户、不漏房”的原则,进家入户,逐一走访排查各隐患区域,重点关注辖区老旧危房是否存在墙皮脱落、墙体有无变形和裂缝、房顶瓦片有无掉落、有无漏水、地基有无沉降、是否存在违规加层扩建,电线是否有线路老化等情况。对排查出的危房墙体开裂、墙体倾斜、墙砖脱落、房屋渗漏等问题,网格员进行了详细记录。同时向村民宣传注意事项,提高村民群众避灾避难意识,提醒住户及时做好防范准备,如有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向村委会上报。

“张大爷,咱家的房子墙体开裂严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夏天到了,风雨多,很容易发生事故,我先帮您登记一下,上报村委会……”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张大爷家存在严重的房屋隐患,而张大爷还没意识到房子的问题。他还耐心地嘱咐张大爷日常少靠近老房子,特别是下大雨期间需要留意房子的状态,房子里不要堆放贵重的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通过此次危旧房屋隐患排查,网格员们进一步准确掌握了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房屋的详细信息,便于今后巡查排查工作的落实到位,也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安全工作人人参与、人人重视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杨家泊镇网格中心还将继续组织网格员不定期对辖区内老旧房屋进行检查,把重点检查与经常性检查有效结合,确保辖区内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