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城管蓝”全力护航高考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6-07 16:10

津滨网讯(记者 李铁军 通讯员 刘娟 摄影报道)万众瞩目的高考,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滨海新区共设立10各考点,分布于8个街道辖区。高考期间,滨海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系统多措并举,对考点周边环境秩序实行高标准管理,为高考平稳有序进行保驾护航。

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高考期间,城管综合执法支队针对考点周边市民、个体经营户、各类商业经营业主开展静音护考宣传督导,确保考试期间无叫卖、无高音外放、无电子鞭炮,引导市民和商户自觉遵守、全力支持、共同营造,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助力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针对考点周边沿街商户的高音喇叭,我们都进行了重点治理和宣传,商户也都表示理解和配合,希望给考生提供一个静心的环境,考出好成绩。”新村街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张金山告诉记者。

打造安全有序的考试氛围

区城管执法支队提前部署各属地综合执法机构,针对高考考点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进行严格管理,特别是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私设宣传摊位、乱发广告传单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区城管执法支队组织全部执法力量对全区10个考点及周边涉及城市管理的各类问题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时刻保持“战备”状态,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全心全力打造安心舒心的考试氛围。

“高考期间我们制定了专门的方案,安排专人在考点进行驻守巡查,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巡查期间遇到考生需要提供帮助的,会及时协助联系公安、教育部门,最大程度的给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区城管执法支队队员史云东告诉记者。

6月7日全区共出动城管执法队员110余人次 ,执法车辆40余车次,“城管蓝”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