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火炬照亮奋进之路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马润荞   2023-07-04 11:16

思想火炬照亮奋进之路,引领伟大实践,激扬壮阔气象。正在全党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为奋进新征程凝心铸魂。我们要深化学、深入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新时代十年,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思想的飞跃、理论的创新,引领我们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我们要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上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学习理论,最要紧的,是把思想方法搞对头。”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只有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更好领会这一思想的精髓要义,才能把思想方法搞对头,认识问题才站得高,分析问题才看得深,开展工作也才能把得准。我们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牢记殷殷嘱托,奋进的步履铿锵有力。我们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战略引领,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在天津走深走实;把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不断做大做强天津经济实力;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守住筑牢首都“护城河”,持续净化天津政治生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意志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实践发展没有止境,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不能止步。再接再厉把主题教育组织好、推动好、落实好,要持续在深化学、深入用上下功夫,在调研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在整改整治上下功夫,在推动发展、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我们一定能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天津日报评论员)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