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精特新看中国】平高储能打造新能源“超级充电宝”

稿源:津云   编辑:马润荞   2023-11-15 19:36

津云新闻讯:日前,在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的指导下,由天津市委网信办联合天津市税务局主办的“解码‘小巨人’——专精特新看中国”(天津站)网络主题采访团走进平高集团储能科技有限公司。

在平高集团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电力系统多场景储能检测仿真实验中心,一台多轮跨运车装载着集装箱式储能系统缓缓驶进中心。现场工作人员周建林告诉记者,这是准备进行产品发运前的最后一道工序—出厂测试,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1500V高压大功率大型储能系统测试平台,能够为储能预制舱、户外柜式储能舱、储能变流器等产品提供测试条件,保障公司项目测试工作的顺利实施。经过公司不断的研发创新与技术突破,现在一个储能系统可以存储电量超过5000度,如同拥有超大容量的“充电宝”,成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

2018年,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旗下的平高集团依托自身在储能方面的技术积累,在天津成立了平高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并建成国内首个百兆瓦级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凭着“国字号”招牌,公司很快在国内储能市场占据了重要位置。

“我们国家构建的新型电力系统要以新能源为主体。新能源主要包括风能、太阳能等,优点就是清洁,无污染。但也存在波动性、间歇性强等缺点。这个时候就需要储能作为一个重要环节来支撑新能源系统。所以平高所做的事业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实际生产需要的。”平高集团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田刚领说。

自2018年在津成立以来,平高储能一路高歌:2022年6月获评天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当年9月参建全球首个光伏、储能户外实证实验平台;转年,公司申报项目获评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一、二等奖……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对此,田刚领表示,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天津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服务。特别是长期以来,税务部门坚持精细服务,安排专员为公司及时送上税收优惠政策讲解与办理提醒,及时响应企业个性化需求,保障公司应享尽享税收优惠。

田刚领表示,今年,公司享受高新制造业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税额1100多万元,自2018年到现在,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税额3899多万元。税收优惠政策为公司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提供了资金助力,极大地鼓舞了企业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的信心。

“贴心的服务让企业在津发展信心十足,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瞄准‘专精特新’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做好专业化的产品和精细化管控,努力做行业的创新引领者,为实现我国‘双碳’目标做出贡献。”田刚领说。(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摄影 吴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