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博物馆首次公开修复鱼龙化石全过程唤醒三叠纪鱼龙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4-03-22 15:56

唤醒三叠纪鱼龙20230410-03

2023年度天津市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题

国家海洋博物馆首次公开修复鱼龙化石全过程唤醒三叠纪鱼龙

作品类别

新闻摄影 组照

(单幅/组照)

作者

贾磊

编辑

张港

原创单位

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 滨城时报

刊播单位

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 滨城时报

刊播版面

(名称及版次)

第3版 视觉版

刊播日期

2023年 4月 10 日

新媒体

作品网址

http://tjbh.com/c/2023-04-09/1188214.shtml

所配合的文字报道的标题

国家海洋博物馆首次公开修复鱼龙化石全过程唤醒三叠纪鱼龙

作品简介


4月6日,在国家海洋博物馆《龙的时代》展厅,挂在这里墙上长达十米的关岭鱼龙化石,经过三个多月的修复终于与游客见面了。据悉,这也是目前国内已展示的最大、完整度最高的古鱼龙化石。而采取博物馆内现场对游客公开修复过程在天津也是首次,在国内也属少见。

记者用镜头全程记录了这只来自三亿多年前、经过沧海桑田的变化留存下来的鱼龙化石是如何去修复的,最后如何清晰完整地展现给前来观赏的游客。

填报作品刊播后的在全网大量转发转载报道,其中人民网在其首页转发报道,环球网,央视网,新浪新闻、中国科技新闻网等十几家网站媒体转发报道,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推荐这组新闻图片参加评奖评选,因为它能够通过一组照片生动地传达出一个故事。该作品构图精美,色彩鲜明,充满了艺术感,画面充分全面展示了鱼龙化石修复的全过程。记者捕捉到了千年化石的美,让人们在观赏时产生共鸣和思考。照片不仅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也有着深厚的意义和情感内涵。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4年 月 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