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破冰—滨城大马力破冰拖轮新春破冰保生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4-03-22 15:55

渤海破冰20230207-03

2023年度天津市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题

渤海破冰—滨城大马力破冰拖轮新春破冰保生产

作品类别

新闻摄影 组照

(单幅/组照)

作者

贾磊

编辑

冯雅滨 陈青松

原创单位

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

刊播单位

滨城时报

刊播版面

(名称及版次)

视觉版3版

刊播日期

2023年2 月7 日

新媒体

作品网址

https://new.qq.com/rain/a/20230207A02L4900

所配合的文字报道的标题

渤海破冰—滨城大马力破冰拖轮新春破冰保生产

作品简介


2023年2月3日,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跟随新区企业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船舶事业部塘沽作业公司的海洋石油647破冰拖轮前往渤海湾最北海域,执行破冰、物资供应及保障各平台生产作业的任务。记者通过镜头记录了这艘船夜以继日、循环往复往来于海上矿区各个平台,通过破冰、运送生产物资及生活补给、矿区内值守待命等任务,让茫茫大海上矗立的一座座“钢铁之城”能够安全有序生产运转,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安全。

《渤海破冰—滨城大马力破冰拖轮新春破冰保生产》的新闻报道刊发后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社会效果。这条报道介绍了一艘大马力拖轮在寒冷的冬季通过破冰技术,成功地破冰航道,确保了货物顺利运输的故事。报道一经刊发,引起了央视12频道关注,并联合新区融媒体中心二次深入采访拍摄专题片。 这则报道引起了公众对于破冰技术的关注,寒冷的冬季常常会造成航道结冰,给货物运输带来困难。而这条报道展示了大马力拖轮通过破冰技术的重要性,引起了公众对于研发更先进的破冰技术的关注。这将促进科研机构和相关企业加大投入,进一步提升破冰技术水平。其次,这则报道也对航运行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通过报道这样的成功案例,航运行业得以更好地推广破冰技术的应用,提高运输效率,减少运输成本。这将进一步促进航运行业的发展,推动经济的繁荣。https://tv.cctv.com/2023/03/29/VIDEmAkXSKo7gbWXA9gwS9UT230329.shtml?spm=C53141181395.PmxbAZQigOQh.0.0(后期参与央视报道链接)

最后,这则报道也对民众产生了鼓舞和激励的作用。报道中的大马力拖轮展示了人们在困境中顽强拼搏的精神,激发了公众的积极向上情绪。这将对社会产生正面的心理影响,促使人们更加勇敢面对困难,迎接挑战。

推荐这组渤海湾破冰船破冰保生产的组图参加评奖,因为它展现了破冰船船员们一种艰苦卓越的工作精神。这组图片捕捉到了破冰船在寒冷的冬末春初中努力保障生产的场景,每一张图片都充满了力量和动感。记者通过航拍和地拍,多角度,多时空,巧妙地运用构图和光线,展现了破冰船与海冰的搏斗,以及工人们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这组图片不仅仅是一组记录,更是一种对于坚韧精神的赞美。无论是从技术角度还是情感层面,这组作品都具备了评选的优秀标准,值得被推荐评奖。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4年 月 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