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天希望的田野上

稿源:平安天津   编辑:马润荞   2024-03-25 13:31

大地回暖农事早

一犁新雨润春耕

自古以来,静海台头西瓜

因皮薄瓤脆、清新甜爽的口感

成为津门百姓夏天纳凉解暑的首选水果

进入三月,台头大棚里

第一茬西瓜进入了生长关键期

一幅忙碌的春耕“警务”画卷

正如火如荼铺展开来

……

2024-03-25-33-08

这天,公安静海分局台头派出所民警刘华新掀开大棚的帘子,冲着正在忙碌的郝姨打招呼:“郝姨,西瓜长得够好的呀!”刘华新一边检查大棚内的电线线路隐患、干柴摆放的位置,一边询问西瓜的长势,郝姨说:“第一茬台头西瓜还有40多天就能成熟上市了。”

听到这,刘华新由衷地为郝姨感到高兴,更不忘提醒她:“您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农资农药,如果买到了伪劣农药,一定要及时报警,维护自己的权益!”“购买种子化肥,一定要认准商标,千万不要图便宜购买三无商品。”

2024-03-25-33-12

去年八月,受洪水影响,郝姨果园的大棚棚体倒塌、菜地进水。台头派出所的刘华新刚入警就立即投入到防汛抗洪救灾的工作中,劝离郝姨是他的第一个任务。看着郝姨不舍的眼神,刘华新留下了深深的惦念。此后,每次巡逻路过附近,他都会特地到郝姨的大棚看看。随着果蔬成熟一茬又一茬,刘华新与农民们逐渐熟悉了起来。

刘华新说:“农民一年到头都扎在地里,在农村开展安全宣传就得到棚里到地头上,在和他们拉家常时宣传安全知识,潜移默化之间,叔叔阿姨的安全防范意识就增强了,警民之间的关系也更融洽了。”

2024-03-25-33-16

郝姨也一边忙碌一边笑呵呵地说道:“刘警官,放心吧,有你时不时来提醒,我大意不了,过两天你一定要来尝一尝洪水过后的第一茬西瓜,肯定是又脆又甜。”

阳春三月春耕忙,经历了洪水洗礼的静海区台头镇迎来了春耕春种的关键时期。小麦播种、西瓜架秧、草莓采摘……广袤的农村田野上,到处都是农民热火朝天的繁忙身影。

2024-03-25-33-20

为切实保障春耕生产安全顺利进行,公安静海分局紧扣春耕生产特点,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深入工厂企业、田间地头,开展农资安全检查、矛盾纠纷化解、交通秩序整治、安全知识宣传,以“春耕警务”播撒“安全种子”,为春耕春种保驾护航。

台头派出所副所长马旭说:“春耕是农民一年里最看重的日子,我们也要竭尽全力、多措并举,让农民这一年的好收成开个好头。”这期间,台头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农贸市场、农资销售点和田间地头开展走访检查,全面净化农资市场,重拳打击整治制售假劣农资、危害春耕期间农资安全等违法犯罪。同时,针对春耕农忙期间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车等的出行频率高、事故高发和违法现象突出等特点,在农村道路交通违法突出的路段开展专项整治,有效降低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频率。

2024-03-25-33-23

藏蓝守护翠绿

安全护航丰收

在春天希望的田野上

藏蓝身影从未缺席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