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林街道马棚口二村开展科学养殖技术培训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4-03-29 15:04

津滨网讯(记者 卢燕 实习生 王芊雯 通讯员 余志云 王博文 摄影报道)3月26日,古林街道马棚口二村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科学养殖 科技助农”科普讲座,滨海新区科协技术专家针对南美白对虾的养殖技术进行详细介绍,古林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辖区养殖户及养殖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网格员协助授课专家进行讲解,专家分别介绍了南美白对虾常见病的防治、健康养殖措施、水体理化单因子对急性感染WSSV斑节对虾和凡纳滨对虾的影响、病源检测、养殖水的净化、池塘清淤除害、选苗放苗、虾苗寄养(标粗)等专业养殖技术。“利用生物阻断作用在虾池里放养海鲶鱼,让海鲶鱼吃掉一部分病虾,从而阻断病毒传播,保证其他虾能健康长大。”专家着重介绍了增加经济效益的混养种类及虾套养鱼放养殖模式,这一新型养殖模式引起了养殖户的关注,针对这一养殖模式,养殖户们踊跃向专家进行提问。授课结束后,养殖户就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与专家进行请教和交流。

“南美白对虾是我村的支柱养殖产业,养殖户只有不断提高养殖技术,开展科学养殖,才能从根本上实现增产增收,希望新区农业部门今后给予更多更好的技术支持。”村相关负责人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