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新河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4-03-29 16:31

津滨网讯(记者 田敏)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活质量,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在新河街道的统一安排、科学部署下,近日,各科室纷纷下沉包保社区,联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南河底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手持垃圾袋、垃圾夹、扫把等工具,捡拾辖区花园内塑料袋、废纸、包装盒等白色垃圾,特别是针对小区主干道两侧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大家积极主动清扫卫生死角,整治乱堆乱放的杂物,彻底清理“四害”孳生地,经过大家的努力,辖区花园内被清理得干净美丽。

在清整工作开展前期,福升园社区就通过社区电子屏、印发宣传单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健康教育知识,维护无烟环境,提升群众爱卫意识,监督环卫工人收扫垃圾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进入春季以来,天气干燥,大风天居多,花坛、绿篱内白色垃圾附着在枝桠及根条底部上都极难清理。大家用夹子一点一点将垃圾夹出来,底部的垃圾用铁锹慢慢锄出来,经过清理,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工作人员还对楼道乱拉乱挂、乱涂乱画、小广告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清理中,大家热情主动地与居民进行沟通,积极号召居民加入到清理队伍中,引导居民自行清理杂物堆物。共清理楼道堆积物15处,清理小广告50余处。小区宣传栏及垃圾桶也被擦拭一新。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宣传社区环境整洁的重要性,引导居民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呼吁大家为建设环境整洁的小区贡献力量。

珠江里社区工作人员本着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的理念,在辖区内进行拉网式清理。大家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将各种杂物捡拾清运上车。大家一边干,一边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呼吁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清整行动,共同维护整洁、美观、宜居的生活环境。

震新社区“同心联盟管家团”的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物业人员等共计30余人开环境清整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带着小铲子、喷壶等工具,仔细对小区内楼道、居民楼门、墙面上的小广告进行清理,不给它们留下一丝“生存”空间。最后对楼道内存放的纸壳箱以及搁置的侵占消防通道的堆积杂物进行了清理。

此次行动,使社区环境大为改善,增加了居民的幸福感,也为居民做出榜样,带动居民自觉爱护卫生环境,共同扮靓家园。下一步,街道各位社区将持续通过环境卫生清整、健康生活宣传等多种志愿服务形式,全力营造干净整洁、靓丽和谐的生活环境。(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