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庄镇:禁种铲毒不停步 无毒小镇须守护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4-03-29 16:32

津滨网讯(记者 朱春蕊)连日来,小王庄镇禁毒工作站联合镇派出所、镇网格中心和各辖区网格单位多次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现在正是罂粟的生长期,作为毒品原植物,罂粟的危害我们大多有所耳闻,但是它到底长什么样?大家一起来认识一下。”工作人员说。

活动中,禁毒专干、派出所民警、巡查网格员和村工作人员联合起来,采用简洁明快的语言把禁种铲毒的知识讲给村民群众,并同步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宣传布标、宣传栏、海报、折页等渠道和媒介,向村民群众普及以罂粟、大麻为代表的常见毒品原植物的特征、危害以及相关法律常识,将禁种铲毒的意识牢牢“种”在村民群众心里,进一步提升村民禁毒工作的参与率,同时提醒村民一旦在房前屋后、楼前楼后、田间地头、蔬菜大棚和废弃厂房等重点场所,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要积极举报,努力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扼杀在摇篮之中。

“接下来,我们禁毒工作站会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努力将禁毒防毒的意识和知识像种子一样‘种’在群众心里,使其成为禁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小王庄镇禁毒工作站负责人表示。(小王庄镇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