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丨新村街道海河园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4-03-29 16:32

津滨网讯(记者 蒋晓晴 通讯员 卢霞 摄影报道)近日,新村街道海河园社区联合辖区片警走进辖区单位共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向轨道交通B1线外滩项目的工作人员及务工农民工们进行防诈宣传。

讲座中,社区民警陈警官结合最近受骗的案例向在场人员普及了电信诈骗常见的套路和应对方法。随后,针对社区老年人被骗案例,提醒大家尤其是在外务工的农民工们一定要加强与家人的沟通与交流,加强对老年人的关爱,一定要嘱咐家人守好“钱袋子”,不要随意下载或打开不明链接,保护好个人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讲座后,海河园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民警向参会人员发放了防范电诈宣传单并指导安装防诈软件。下一步,海河园社区会继续行动,持续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工作,以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守护好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全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家庭环境和社区环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