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镇:党群携手共植“新绿” 共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4-03-29 16:34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报道 刘汯林 周明建 摄影报道)3月29日一早,太平镇组织干部职工及党员、志愿者代表在翟庄子村小学院内开展“爱绿护绿添新绿 共创美丽新太平”为主题的春季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大家携手助力乡村绿起来、美起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形成“人人种树、处处种树”的浓厚氛围。    

1711687473003009304

1711687504970005276

活动现场,50余名参与者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农技人员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植树的要点和需要注意的事项。随后,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的负责挖坑,有的负责搬运树苗,还有的负责培土浇水,各个环节井然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本着“种一棵活一棵”的原则,每个人都尽力挖好每一个坑、培好每一锹土、植好每一棵树。经过一上午的奋战,一棵棵新栽的树苗迎风而立、整齐美观,为小学校园平添了几分生机。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共种植了国槐树80余棵。

“劳动虽然很辛苦,但通过自己的手美化了家乡,我感觉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再苦再累也值得!”“我们要为乡村出一份力,此次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环保绿化意识,带动大家积极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营造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良好氛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1711687513693053225

1711687524004046129

记者了解到,当天开展的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是太平镇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镇全面动员全力部署,结合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时清理腾出绿化空间,从镇实际出发,链接各方资源,开展了绿化工程、人居环境治理等多个绿美项目建设,目前全镇已绿化面积达2.2万亩,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据太平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镇通过“党组织推动、党员带动、群众参与”模式,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助力,认捐认种树苗,参与绿化建设。“我们通过‘挂牌设岗,推动党员带头认管认护新种树苗,同时将树木管护融入学校劳动教育课程,寓教于乐开展护绿活动,让更多青少年组成苗木养护团队也参与其中。”该负责人表示。

1711687533697037166

1711687556187047425

不仅如此,太平镇还坚持在做好绿美资源摸底、整合的基础上,坚持“点线面”规划结合,走出科学化、精准化的绿化美化之路,绘就了美丽太平绿色画卷。接下来,太平镇还将持续动员社会群众力量,广泛参与各项绿化活动,形成人人种树、人人护绿的浓厚氛围,推动太平镇的乡村绿化工作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让乡村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美丽乡村在于‘特色美‘内涵美,我们鼓励各村因地制宜、大胆创新,以点带面推动整体乡村绿化工作提升。” 太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一方面,推动绿化建设与乡村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多种当地特色果树等经济林木,点‘绿成金提升经济效益,让群众在绿美建设中得实惠;另一方面,通过植树添绿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动员各村每月固定一天开展村庄清洁、义务劳动等主题活动,进行‘美丽庭院等活动评选,依托原有生态资源,串点成景、打造乡村公园、河岸景观,让人居环境持续优化。”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