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茂君带队赴吉林省长春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展精准招商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4-04-15 09:39

0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4月12日至13日,区委书记连茂君带队赴吉林省长春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展精准招商,聚焦汽车制造、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主导产业,走访重点企业,对接洽谈项目,以招商引资新突破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到达长春市后,连茂君首先来到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现东座谈交流,走进解放创领科技馆详细了解解放品牌在电动化、智能化、信息化、低碳化和高新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希望企业依托新区产业、区位、人才等优势,积极用足用好整车存量产能,进一步导入更多新车型,积极支持新能源电池动力板块在新区不断发展壮大,加强新能源重卡领域全面合作,共同提升汽车产业链整体现代化水平。

随后,连茂君来到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察看疫苗生产工艺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市场开拓、产业布局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希望企业加快推进在津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更多新产品、新技术布局新区,合力打造一流的疫苗产业生态圈。

在哈尔滨市,连茂君来到航空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生利座谈交流,洽谈深化合作有关事宜,希望企业在新区持续扩大民用直升机创新研发、产能规模,提升维修能力水平,完善航空复合材料、零部件等方面配套布局,大力发展低空经济,共同推动直升机全产业链在津配套和发展。

在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连茂君走进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产品制造、技术研发等方面情况,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志安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加大研发力量投入,深化产品出口、国际工程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强化新能源、水下装备、精细化工装备等领域的业务布局,不断扩大基金、融资租赁等金融业务规模,合力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在座谈交流中,连茂君对各企业长期以来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新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取得新突破。希望各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将更多新技术、新产业、新项目引入新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合作共赢。新区将全方位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强化人才、金融、应用场景等要素保障,让企业在新区不断发展壮大。

各企业负责人表示,滨海新区营商环境优越,发展势头良好,合作空间巨大,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促进优势互补,深入挖掘全产业链合作空间,合力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市工信局副局长崔伟,区领导张兴瑞、张桂华,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尹晓峰,中新天津生态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